2019-12-05 17: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丁绣峰深入实地走访了解丰南震情

原标题:

丁绣峰深入实地走访了解丰南震情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 12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深入丰南区地震震中位置了解震情,并看望慰问当地群众。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12月5日08时02分,我市丰南区发生4.5级地震。经初步判定,震中为丰南区柳树瞿阝镇刘德庄村西北,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是否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当地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如何?带着深深的牵挂,丁绣峰于当天上午深入实地走访了解震情。他首先来到丰南区柳树瞿阝镇刘德庄村村委会,听取有关部门和地方负责同志的汇报。随后,丁绣峰沿路步行察看了刘德庄村基础设施情况。看到该村房屋、道路等设施未受地震影响,群众生命财产未受损失、生活正常、秩序井然,他十分欣慰。丁绣峰还深入该村居民闫德满家中,与之手握手、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安慰他安心生产生活。丁绣峰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密切监测地震情况,切实落实好各项应急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丁绣峰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把做好防震减灾工作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践检验,全面落实防灾减灾和应急救灾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提升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水平,统筹做好工程减灾、预警应急、科技支撑等工作,重点抓好危旧房屋改造,最大限度降低灾害风险和损失。要时刻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加强物资储运调配,充实抢险救援力量,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全方位提升应急处置效能。要健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体系,严格执行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责任落实机制,认真落实《农村危旧住房改造实施意见》,完善过渡性生活救助、恢复重建补助、赈灾捐赠等制度,不断巩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建设成效。

  市直有关部门、丰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刘德庄村房屋、道路等设施未受地震影响
 

当地群众生活正常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