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2 19: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大气办 唐山市文明办

多乘公交,少开车!对这份倡议书,我举双手赞同!

唐山市大气办

唐山市文明办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绿色出行倡议信

唐山市广大市民朋友:

  今年以来,通过全市人民共同努力,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好于去年同期水平,保障了人民群众身心健康。近期,经生态环境和气象部门预测,12月13日至19日我市将出现重污染过程,市政府决定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为了降低机动车尾气污染,有效应对重污染过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我们向全市人民发出绿色出行倡议:

  广大市民朋友出行时尽量乘坐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和电动汽车,鼓励选择拼车、自行车、步行等出行方式,尽量减少驾乘燃油机动车;长时间驻车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时间,自觉做到环保驾车、文明驾车,确保道路畅通。

  为鼓励市民朋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私家车使用,在此次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全市城市公交车实行免费乘车。

  为了广大市民健康,为了唐山蓝天白云,让我们一起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到“绿色出行”行动中来,让我们的家园多一份健康、多一份清洁。

唐山市大气办  唐山市文明办

2019年12月12日

编辑: 刘乃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