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3 17: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唐山一小伙进商店要吃要喝,原来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李跃安 张怀平 张蕾)近日,滦南县公安局方各庄派出所救助一名走失男子,民警驱车10余公里将其送回家。

  12月11日19时许,方各庄派出所接到东杜各庄村民报警,称家里的商店来了一名男子,好像不太正常。该所民警赶到现场后,报警人指着商店里的一名男子说,十来分钟前这个小伙子突然闯进商店,向他要吃的要喝的,问他话,却啥也不说。民警对当事男子进行询问,但该男子精神恍惚,口齿不清,问非所答。为不影响商店生意,民警遂将该男子带回所内进行核查。经网上数据比对,民警确认该男子名叫杨某(25岁),系滦南县扒齿港镇人,但门牌住址不详,父母的联系方式也没有记载。于是,民警再次耐心地与该男子沟通,最终从其口中获悉了其在县城打工的母亲的手机号码。19时40分许,民警与杨某母亲取得联系后,驱车10余公里将其送到现居住地。

  杨某安全返家后,其母亲介绍说,杨某有智力缺陷,当日午饭后从租住的家中离开后一直未回。原以为是回了扒齿港老家,但打电话给其父亲时,却也一直联系不上。正在她焦急寻找时,没想到孩子被民警送至了家门。对此,她表示万分感谢:“要不是民警的救助,这大冷天儿的,孩子不知道会咋样!”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