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8 23: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原标题: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
十次全会决策部署在唐山落地落实

丁绣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李响)12月18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许勤省长在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唐山团分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代检察长,省第五督查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唐山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的发源地。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作为“三个努力建成”深化学习月活动的重要内容,认真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扎实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建设,不断提高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要强化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结合时令特点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抢抓国家应急体系能力提升、应急产品市场需求迅速增长的有利机遇,开掘唐山产业基础雄厚等比较优势,加快打造国家级现代应急装备产业基地,推动实现建设防震减灾示范城市与培育转型新动能的双赢。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即将收官之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坚定树牢新发展理念,发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的“动员令”,是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和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结合“三个努力建成”深化学习月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在全会上的讲话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谋划好2020年及“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要始终以“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领航定向,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多措并举调旧育新,加快转型升级、动能转换,确保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完成,以英雄城市再创辉煌的崭新业绩答好新时代答卷。要坚决打赢年底攻坚冲刺收官战,聚焦“保三争二冲一”,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扎实做好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