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9 17: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原标题:

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高质量发展

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丁绣峰讲话 胡国辉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12月19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个努力建成”深化学习月活动,以案示警吸取教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市政协主席胡国辉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穆伟利宣读《关于2019年以来查处的典型案件的通报》。市委常委、秘书长梁振江主持会议。

  丁绣峰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唐山良好政治生态;从严抓好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十周年。推动新时代唐山“三个努力建成”再深化、英雄城市再出发,离不开务实清廉、能打硬仗、群众信赖的干部队伍,离不开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管党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趋势和阶段性特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高质量发展。

  丁绣峰强调,要建立健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理效能。要持续发力,盯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打“虎”拍“蝇”,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构建以“不敢腐”为基础的惩戒机制。要堵漏补缺,高质量推进政治巡察,健全完善全覆盖的监督体系,高质量织密制度笼子,构建以“不能腐”为根本的防范机制。要固本培元,教育和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始终把初心使命落到实处,构建以“不想腐”为目标的自律机制。

  丁绣峰强调,要切实强化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督导检查,深刻查找党风廉政建设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结合巡视巡察和专项整治问题整改,堵塞问题漏洞,化解风险隐患。要加强考核问责,严格贯彻落实《问责条例》,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丁绣峰强调,要坚持以廉促勤、实干担当,以全面从严治党实际成效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强烈事业心责任感干事创业,立足在东北亚扩大开放优势、在环渤海答好新型工业化答卷、在首都经济圈做好协同文章这个更高的坐标系中找位置、找差距,坚决打好2020年“十三五”收官战和“十四五”联动战,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提速竞进、行稳致远。要以守初心担使命践行为民宗旨,不折不扣落实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以“保三争二冲一”高标准抓好工作落实,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抢抓最后时间,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