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4 16: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禹洲地产杯”——唐山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志愿者:十五载送公益电影进截瘫疗养院

 

原标题: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志愿者:十五载送公益电影进截瘫疗养院

图为志愿者正在为休养员们放电影。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立峰)来自唐山电影发行放映公司的志愿者们,坚持十五载为唐山截瘫疗养院免费放电影,给休养员们带去了欢声笑语。寒来暑往,电影放映机从老式笨重的大箱子变成了数码放映机,志愿服务团队成员也换了一茬又一茬,但不变的,是这个团队坚持为休养员服务的初心和坚守。

  今年7月26日,唐山电影发行放映公司的“孩子们”再一次准时出现在休养员们的面前。这次,应休养员们的要求,他们放映电影《中国蓝盔》。看到休养员们个个看得高兴,志愿者们8月初再次来到这里,为他们放映电影《港珠澳大桥》,给他们送去了欢乐。

  “我们每年都会把7月28日前后作为一个重要节点,每年这个时段都会来,为休养员们送去一份祝福。”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柴玉合介绍说。

  在截瘫疗养院,日常不乏来看望休养员的志愿者们,他们带来牛奶、水果和营养品,带来了生活上的关怀和爱心。与这些志愿者不同,电影公司志愿者们更注重老人精神层面上的需求,他们每年都会在7·28、中秋节、元宵节等重要的日子,以送电影的方式让休养员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在多年的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也逐渐了解了休养员们的心理需求。休养员们爱看喜庆、逗乐的电影,工作人员精心挑选了国产优秀喜剧《胖婶进城》,幽默精彩的剧情逗得休养员们笑声不断。看到休养员们喜欢看评剧,工作人员就送上评剧电影《刘巧儿》《花为媒》,满足他们的需求。

  “休养员们主要的问题是身体不好,一些电影放映时间不能太长,我们就选一些时间短、好看的电影,以及时下热度最高的电影为他们放映。”柴玉合说,前不久,电影院热映《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他们打算过年的时候就把这些大家评价非常高的热点电影送给休养员们,让他们足不出户也能及时看到电影院里的电影。

  “只要休养员们有需求,我们就会来,祝愿他们身体好,能够笑口常开。”这是志愿者们的心声。多年来,志愿者们与休养员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以后他们还要继续坚持下去,陪伴休养员们共度温馨、安详的晚年。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