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6 18: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8家爱心单位:倡议并率先设立爱心饮水站

原标题:8家爱心单位:倡议并率先设立爱心饮水站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雅昆)今年9月,我市8家爱心单位向社会发出倡议,义务建立爱心饮水站,无偿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等基层户外劳动者提供各项服务。首批爱心饮水站成立启动后,不断有社会爱心企业主动加入,截至12月底,已在市区各个角落设置爱心饮水站68处。

  在新唐山建设中,广大劳动者辛勤耕耘、砥砺奋进,描绘了新唐山美丽的画卷。这其中就包括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等基层户外劳动者,他们风里来,雨里去,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自己的幸福,为建设这座美丽的城市贡献着力量,而特殊的工作条件与工作性质导致他们喝杯热水的小小需求受到制约。为此,唐山兴瑭二手车市场、唐山市开平区烟草专卖局、张家口银行唐山开平支行、唐山永盛荣威4S店、唐山市家悦宾馆有限公司、唐山海腾商贸有限公司、唐山市开平区久十度健身俱乐部、唐山隆华超市8家爱心单位向社会发出倡议,义务建立爱心饮水站,无偿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等基层户外劳动者提供各项服务,志愿从我做起,引领全社会构建关爱、友善、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9月21日,8家发起单位同时启动爱心饮水站。爱心饮水站都设立在爱心企业所在地并尽量临街的地方,本着方便实用的原则,利用企业现有的场地和设施,按照统一标准进行布置,并悬挂统一标识,便于基层户外劳动者寻找使用。爱心饮水站配备饮水机、饮用水、休息椅、电源插座等必要的服务设备、设施,无偿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等基层户外劳动者提供各项服务,并积极开展关注弱势群体、扶孤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对老弱病残市民提供帮助。

  首批爱心饮水站成立启动后,不断有社会爱心企业主动加入,此举也引起了市城管局的重视。12月12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带队考察爱心饮水站的做法,并首先在市自来水公司营业网店挂牌成立12个爱心饮水站点,为社会提供爱心服务。截至12月底,已在市区各个角落设置爱心饮水站68处。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