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7 17: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即将开启第23次海葬报名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立峰)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对骨灰撒海的服务需求,推动我市殡葬事业深化改革,倡导文明生态、移风易俗的殡葬新风尚,由市民政局主办、唐山市殡葬事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年唐山市第23次海葬活动,将于2020年1月2日起接受咨询报名。报名人员可于工作日周一至周五拨打0315-3716292进行咨询报名。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唐山市中心区居民免除殡葬和海葬基本服务费用的通知》,海葬免费对象包括具有唐山市路南区、路北区、开平区、古冶区、高新开发区户籍的逝者。

免费项目:骨灰检疫、保险、保管、清理、租船、租车、场地、承办单位组织、宣传、劳务等。骨灰撒海免除费用标准为每具骨灰900元,一具骨灰允许免费随行两位家属。

凡中心区户籍居民死亡后骨灰要进行海葬的,需提前到殡葬管理处报名登记,承办单位不再对逝者家属收费。随行家属超出两位的,超出人员费用按照唐山市现行骨灰撒海收费标准收费。

办理海葬需向承办单位提出申请,并提交以下材料:

1、经办人身份证。

2、参加海葬家属身份证。

3、逝者骨灰寄存证。

4、市中心区逝者的户籍证明。下列四项之一均可:户口本逝者本人页;逝者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逝者身份证或复印件;国有企(事)业单位、村(居)委会开具的逝者户籍证明。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