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9 17: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正警事儿、遵化市公安局

遵化警方真情感召,远逃外蒙的故意伤害疑犯在边境口岸投案自首!

一名涉嫌故意伤害

远逃外蒙的在逃人员

在遵化警方真情感召下

投案自首

简要案情

 

▲经过民警工作,在逃人员宋某国在内蒙古边检站入关口向遵化警方投案

  宋某国,安徽临泉县人,2014年因涉嫌故意伤害被遵化市公安局上网追逃。云剑行动第二次集中抓捕行动开始后,遵化市公安局西留村派出所认真开展抓捕劝投工作,办案民警多次联系宋某国家人及其在遵化的朋友,督促其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西留村派出所民警的诚心深深打动了宋某国家属及本人,宋某国表示愿意投案自首,但宋某国早在今年5月远赴外蒙古务工。派出所副所长金国华多次打电话与宋某国沟通,确定了12月26日上午其在内蒙古二连浩特边检站投案。

  为了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接受疑犯投案,副所长金国华、民警李广东二人带领所内警务人员,于2019年12月25日13时,驾车连夜奔赴1200多公里外的内蒙古二连浩特边境口岸。

  途中,民警们驾车遇到“白毛风”,能见度不足三五米远,且温度降至零下20多度。民警们恪守对在逃人员的承诺,不顾恶劣天气的干扰,驱车行驶达20余个小时,于12月26日上午9时到达边检站。在当地海关的大力配合下,宋某国顺利入关向遵化警方投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宋某国初步供述了其2014年8月因琐事发生口角将王某打至轻伤,后畏罪潜逃的犯罪事实。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