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0 10: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玉田绿城社区服务中心创始人丁伟民:“能帮助别人也是自己的福气!”

原标题:玉田绿城社区服务中心创始人丁伟民:“能帮助别人也是自己的福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卞际) “能帮助别人也是自己的福气!献爱心不一定要作出很伟大的事,只要在别人有需要或在无助的时候,能伸出友爱之手,点点滴滴地帮助他人,给他们带来希望、带来快乐,那就是奉献爱心。”这是丁伟民的口头禅,他希望大家都能够奉献自己的爱心,将善意带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今年43岁的丁伟民是玉田交通管理运输局路政管理大队中队长、玉田绿城社区服务中心创始人,曾被评为河北优秀志愿者、最美玉田人。2017年5月4日,丁伟民联合多名爱心人士成立了爱心公社,救助困难家庭、困难学生,帮助孤寡老人,开展各种公益活动。之后,又成立了车辆救援队、蓝鹰突击队,为百姓服务。2018年5月4日,爱心公社正式在民政局注册,改名为玉田绿城社区服务中心。

  2017年6月,散水头青庄坞村王云芳发生交通事故,右腿粉碎性骨折,为了保命只能高度截肢,手术急需O型血。丁伟民立刻组织志愿者献血,并呼吁社会爱心人士献血,短时间内就有38名志愿者献血。

  2017年6月15日,丁伟民组织成立了车辆闪电救援队,免费救助亏电、亏气车辆。车辆救援队队员来自各行各业,他们不计较个人得失,默默地付出着,截至目前已经救助了2400多辆车。

  2018年1月,丁伟民成立了蓝鹰突击队帮助寻找走失老人和孩子,应对突发事件。2018年6月,丁伟民成立了高考护车队,组织志愿者参加助力高考爱心活动。2019年高考期间,志愿者为两名学生提供救急服务,取回身份证、准考证,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2019年清明节期间,玉田山火形势严峻,丁伟民立即组织专业志愿者开展灭火、救火行动。72小时不眠不休,志愿者们扑灭山火30余处。4月3日,县应急管理局与绿城社区志愿服务队正式建立合作关系。

  截至目前,丁伟民带领绿城志愿服务队累计参加各类救援3000余次,其中,救助车辆2000余辆次,寻找失联老人23人、失联儿童6人,救助溺水人员6次,与天津领俊救援队开展联合救火2次,独自开展灭火行动30余次,参与精准扶贫活动50余次,捐资助学4次。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