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1 11: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

原标题: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

郭彦洪主持决定2020年1月15日召开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媛媛 通讯员 马惠)2019年12月30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艳春、毕开艾、魏文忠、常庆久,秘书长王宝兴和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全省人大工作会议、市委十届九次全会和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来唐调研的讲话精神。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决定(另发),决定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2020年1月15日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唐山市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2019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对市教育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管局、交通局、水利局、审计局和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对省人大代表进行了补选;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任免名单另发)。

  郭彦洪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始终保持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依法充分行使好各项职权,全力助推法治唐山建设,着力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上展现新作为。要认真落实市委十届九次全会部署,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功效,以高质量立法保障改革发展,聚焦中心大局增强监督工作刚性实效,切实提升重大事项决定权的影响力,注重发挥人大优势凝聚工作合力,着力在助推“三个努力建成”中体现新担当。要精心筹备好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组织谋划,提早安排部署,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举行、圆满成功。

  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副市长张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贾志宏,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市监察委和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特邀市人大代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