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1 7: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原标题: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审议通过《关于深化开发区改革开放的实施方案》等文件

丁绣峰主持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2019年12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研究并审议通过《关于深化开发区改革开放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化科研项目评审、科技人才评价、科研机构评估改革的实施方案》等文件。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省第五督查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开发区是优化产业布局、聚集优质要素、改革开放创新的重要平台。深化开发区改革开放,有利于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开发区“特殊经济功能区”内生动力。各开发区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产业定位盯紧抓实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绩效考核等工作,推进产业集群化、园区化、高端化发展,真正把改革成效体现在主营业务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长上,体现在产业项目加速聚集上,体现在开放创新活力提升上,体现在集约节约高效管理上,以开发区增比进位带动全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推动新一轮“三评”改革,是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务实举措。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家和省系列部署要求,发挥“三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牢固树立注重质量、贡献、绩效的正确评价导向。要着力解决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融合度不高的问题,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化“京津创造、唐山制造”的协同创新模式,把科技创新变成实实在在的产业活动,培育壮大新产业新动能,加快建设创新型唐山。要强化监督评估,建立健全“三评”活动全过程监督评估机制,总结推广先进做法,确保改革出经验、有亮点。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