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7 7: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摄影家获戛纳国际摄影节达盖尔金像奖

原标题:我市摄影家获戛纳国际摄影节达盖尔金像奖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郑勇)日前,我市摄影家成贵民、刘连存、隋军、刘松青、孙沛文、于玫从法国巴黎载誉归来,捧回了金光闪闪的达盖尔摄影金像奖奖杯。

  戛纳国际摄影节是国际影艺联盟为纪念现代摄影术诞生180周年举行的系列纪念活动,包括“国际影艺联盟大会”“摄影术180年180人”“影响世界的180个影像”“ Daguerre金像奖”“全球华人摄影排行榜盛典”和“中国人眼中的戛纳”主题摄影比赛等。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27日,戛纳国际摄影节“全球华人摄影排行榜盛典”在戛纳电影节节庆宫拉开帷幕。来自唐山的摄影家成贵民、刘连存、隋军、刘松青、孙沛文、于玫走上红地毯,与世界各地的一百余位摄影师共同见证摄影艺术的辉煌。开幕式当天,唐山的六位摄影家还参加了纪念摄影术诞生180周年独角架特别摄影邀请展和全球华人摄影排行榜年度颁奖典礼鸡尾酒会。反映唐山文化的摄影作品在戛纳国际摄影节艺术殿堂亮相。

  “2019年度摄影排行榜”是戛纳国际摄影节系列活动之一,组委会从来自33个国家600余位申报者的2000多件各类别推荐名单中按照分类进行积分排名,成贵民获得2019年度十大摄影导师称号。

  纪念摄影术诞生180周年180人评选活动,颁发了“达盖尔金像奖”。我市摄影家成贵民获得“达盖尔金像奖”卓越成就奖;刘连存、隋军、孙沛文获得“达盖尔金像奖”;刘松青、于玫获得“达盖尔年度摄影金像奖”。

  据了解,我市摄影家成贵民、刘连存、隋军、刘松青均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孙沛文、于玫是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他们用影像弘扬和传播唐山文化,为唐山争了光。

  据悉,该纪念活动拟定每5年举办一届,旨在增进国际文化交流,把中国文化推广传播到世界。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