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8 14: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市政协委员董印玲: 聚焦唐山开放创新建设

  曾经,她围绕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出相关提案,为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高效化提供助力,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今年,立足全市“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她又将参政议政视角投向我市开放创新领域建设,精心谋划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她就是董印玲,始终把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视为价值追求,用担当强化责任,用实干创造价值,展现出新时代女性的风采。

  董印玲,民建会员,现任玉田县政协副主席,唐山市政协十一届、十二届委员,唐山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委员。

  2011年8月,董印玲到玉田县政协工作,历经多岗位历练,目前分管经济建设工作。工作中,她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谋划专题调研、专项视察、外出考察、委组活动等工作,形成了《扶持优质电商与本地特色产业融合发展》《关于加快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等报告,为县委、县政府正确决策部署提供了参考。任市政协委员以来,她相继提交了《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唐山经济发展》《关于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建议》《为打造持续高质量发展的百年企业而不懈努力》《把企业科技创新作为唐山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等几十篇文章,已体现或落实到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和部门工作中,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市政协建言“十三五”、优化唐山发展环境专题协商座谈会上,她的《关于优化唐山政务环境的五点建议》主题发言,得到了有关市领导的专门批示。此外,其主笔的《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弘扬企业家精神研究》一文获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一等奖,撰写的《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的承载力问题研究》获民建省委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调研成果二等奖。

  2016年,董印玲围绕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出的相关提案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推出了一系列务实举措,如今已经收获可喜效果。河北隆腾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刘荣福表示,公司落户玉田以来,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深刻体会到我市营商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我们公司经历过一次名称变更,享受到的是‘一站式’服务,所有手续一个窗口办结,不用多部门奔波,非常方便!”

  持续推进“三个努力建成”,需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需要政治智慧、开拓意识和担当作为。作为市政协委员,董印玲在走访企业过程中,又将目光投向了开放创新领域建设。她深入研究上海市改革发展理念,从人才市场和海关两个窗口政务服务看唐山与上海的差距,撰写了《由人才市场和海关两个窗口看开放创新建设》提案,并从树立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完善体制机制等四个方面阐述了观点。

  董印玲说:“2020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作出‘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10周年。唐山正处于发展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唐山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还需要深入解放思想、进一步扩大开放,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开启奋斗的新篇章。”  记者 魏伟

编辑: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