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9 7: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路南区旅游业发展管理中心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路南区旅游业发展管理中心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宾 通讯员 尚威)路南区是四分之一面积为风景名胜区的生态城区,具备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和大南湖生态优势加速释放等内在优势。如何将优势转变为胜势,实现旅游业发展新突破,记者从路南区旅游业发展管理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围绕贯彻落实区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紧盯各项重点任务,积极谋划下步工作,着力推动路南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区旅游业发展中心坚持打造“唐山周末、多彩路南”特色品牌,依托开滦矿山公园、抗震纪念馆为代表的研学旅游景区、南湖中央生态公园为代表的生态旅游景区、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为代表的饮食文化休闲区等文化旅游资源,不断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步伐。

  2019年,区旅游业发展中心积极落实“创新营销打品牌、政策推动活市场、线路宣传带形象、节庆活动提人气”的市场开发思路,整合旅游资源,主推工业游、研学游等特色旅游路线,实现旅游人数、旅游收入同比增长超20%。同时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扩建9座旅游厕所,在旅行社、景区等建立旅游咨询服务点12个,境内景区、星级酒店等接待服务设施的功能标识、公共信息图形符号实现了统一和规范,全区重点景区、星级饭店等窗口单位实现无线宽带覆盖。

  新的一年,区旅游业发展中心将按照前瞻性、科学性、长远性的设想,构建全区旅游发展规划指导体系。突出资源配置、要素配套,围绕路南区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生态宜居、现代时尚等城市品位,统筹规划,合理布局。以建设南湖会客厅为契机,打造休闲娱乐精品景区,加强全区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娱乐设施的开发利用。实现路南区旅游业梯次开发、配套实施、结构优化,从而推动全区旅游大发展,全市旅游共发展。

  下一步,借助老交大区域改造契机,将老交大区域打造成为唐山“历史文脉传承地、城市更新示范区”。以南湖中央生态公园获批5A级景区为机遇,利用城南经济开发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等优势,加速布局文旅产业。通过举办推介会、节庆活动等,进一步扩大宣传面,吸引游客投资置业。全力对接支持市文旅集团,推动“文化+会展、体育、演艺、饮食”产业提档升级,真正打造“南湖会客厅”。

  同时,区旅游业发展中心将持续谋划“唐山周末、多彩路南”系列旅游宣传活动,通过联合举办、政策优惠、资金补贴等多种方式进行支持。以文化提升旅游的吸引力,加大“文化走出去”,吸引“游客走进来”,利用春节、国庆、中秋等节日,开展书画、摄影、文艺演出等系列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持续引爆“南湖时代”。

编辑: 张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