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0 7: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路北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三个努力建成”深化学习月学习交流会议

原标题:路北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

“三个努力建成”深化学习月学习交流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李颖)1月9日上午,路北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三个努力建成”深化学习月学习交流会议。区委书记张秀新主持会议。区四大班子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委第五督查组副组长张海军以及区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韩城镇、果园乡等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区发改局、商促局等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次按照全市“三个努力建成”深化学习月活动要求,对照区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及本部门本单位在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重点围绕谋划2020年工作,就如何落实“三个努力建成”目标要求,以新思路、新办法,创新破难、解决问题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要正确认识新时代路北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问题。要正视发展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知耻而后勇,强化争先创优意识,统一思想,上下联动,团结一致,站在对路北高度负责的角度,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谋定工作思路,集中攻坚,全力以赴推动路北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针对存在的差距分析原因,加压奋进。要从思想心态上找原因,从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上找原因,从工作标准上找原因,从抓落实的力度上找原因,进而明确问题解决方案。一是要对标定位、争先创优。二是要制定严格的工作标准。三是要严格落实责任。四是要持之以恒抓落实。

  会议指出,要立即铺开今年各项工作。一是要迅速启动各项专项工作。切实做到行动快速、全力启动、立即启动;将高标准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工作,更硬的举措,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见到实效。二是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迅速召开总结2019年、部署2020年工作会议。部署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科学谋划工作指标、重点任务,明确工作举措;要体现争先创优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力求专项工作有特色、出亮点。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三件大事。一是要加大对当前经济运行的调度力度。尽职尽责,切实做到会调度、善调度、勤调度,严防失衡、失控现象发生,力争实现首月、首季开门红。二是要抓好当前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生态环保。务必高度重视中央省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生态环保工作,扎扎实实地抓紧抓好,确保不出问题。三是要精心筹备好区“两会”。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全会精神,体现路北水平、路北担当、路北亮点,协调安排好“两会期间”的领导活动、会务安排、生活保障,确保“两会”顺利召开。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