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0 18: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猪肉直降3块!唐山春节惠民补贴肉菜14日起开售

原标题:春节惠民补贴肉菜14日起开售
113家超市货源充足过大年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曹瑞云 通讯员 君君) 2020年1月14日至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至二十九),市商务局组织全市113家连锁超市开展“省级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

  据悉,唐山百货大楼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唐山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唐山华盛超市有限公司、唐山瑞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唐山润良商贸有限公司、唐山家万佳超市有限公司、唐山市农合联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唐山振华诚成购物广场、唐山勒万家贸易有限公司、丰润区永和超市、古冶区腾达超市、唐山同济商场有限公司、古冶区乘泰超市、古冶区福乐超市、开平区新华超市等15家商贸流通企业113个连锁门店,设立猪肉补贴销售专柜和蔬菜补贴销售专区,以低于投放任务承办企业当日同品种蔬菜价格的20%以上投放蔬菜;以每公斤低于投放任务承办企业当日同品种猪肉价格的3元以上投放猪肉、4元以上投放牛(羊)肉。蔬菜品种以大白菜、圆白菜、白萝卜、胡萝卜、洋葱、土豆为主,视情况辅以蒜薹、豆角、青椒、尖椒、韭菜、芹菜、西红柿、黄瓜等。肉类为鲜猪肉、牛(羊)肉。销售专柜、专区将统一悬挂、张贴“河北省惠民补贴肉菜销售点”标志,明确补贴价格、数量等相关信息。

2020年春节省级肉菜补贴网店明细表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承办省级惠民补贴销售的企业要制定具体销售方案,确保惠民补贴的肉菜价格优惠、数量充足。做好销售工作的同时,还要保证肉菜的数量、质量,防止出现断档、补贴价格不落实,卖大户和惜售现象的发生。各销售点安排专人负责维护好经营场所内的经营秩序,做好投放点的安全保障工作,并制定应急预案,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各种突发事件的发生。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将成立专门督导检查组,对实施省级肉菜补贴销售的超市和连锁机构进行巡查和监督,确保参加活动的企业按照规定价格保质保量地进行销售。对借机扰乱市场秩序的企业,将交由相关部门依法严肃处理,以确保市民买到质量放心、价格优惠的菜肉、食品。

  春节期间我市获得省级肉菜补贴销售资金105万元。今后,在保障主城区供应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惠及更多百姓。同时,也将继续积极鼓励承办企业依托惠民补贴销售,开展促销活动,丰富节日市场,保障市场供应。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