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1 7: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召开

原标题: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召开

付振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建勋)1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会议动员全市上下牢固树立“以项目建设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唱响项目建设的主旋律,坚定不移以项目促发展、促转型,以项目增投资、扩税源,全力确保今年项目工作良好开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付振波听取了各县(市)区以及有关部门关于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各县(市)区必须要有紧迫感、危机感,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发展的理念,千方百计把项目抓上去,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要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就进一步做好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付振波强调,要突出产业招商主攻方向,加快谋划引进一批高质量项目。招商引资是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要在项目包装、引进政策和招商韧劲上下功夫,突出优势产业招商,突出龙头企业招商,突出战兴产业招商,突出南资北移、协同发展招商。同时,各县(市)区要做好后续跟进服务,真正把招商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投资、规上企业。要进一步强化“一线服务”,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加快计划新开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度,加快在建项目建设步伐。各县(市)区以及有关部门要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力争一批优质项目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入统、发挥效益。要强化要素保障,精准破解项目建设瓶颈制约。在土地、资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对重点项目给予全力支持和保障,确保项目建设按期推进,早日投产。要聚焦痛点堵点难点,加快完善项目保障推进机制。研究更有效的日常调度机制,进一步完善开工观摩测评机制,不断改进创新督导考核办法。全市上下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作为我市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唯一办法。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