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1 8: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北区祥富小学的别样“中国年”

原标题:路北区祥富小学的别样“中国年”

图为孩子们亲手制作的12生肖面点。亚超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费亚超)近日,路北区祥富小学举行“己亥年末生肖聚,庚子之初金鼠迎”探索中华传统文化活动,让学生们亲身感受别样的“中国年”。

  据介绍,本次活动包括“年画创”“美食创”两个板块。在“年画创”板块,低年级学生了解年画的色彩运用,自由发挥想象,为年画上色;中高年级学生探寻传统年画发展史,探讨年画的传承。活动中,学生们创作了自己的年画作品,互相欣赏,互相学习。此外,低年级学生还开展了十二生肖彩泥创作活动,塑造了一个又一个彩泥作品。

  在“美食创”板块中,孩子和家长团结协作,将美食和十二生肖完美结合,制作了富含十二生肖元素的传统面食、西式甜点、水果拼盘等餐品。师生一起欣赏,细细品尝,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

  本次活动不仅开阔了学生们的眼界,增长了知识,更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为传统文化的传承贡献了力量。

编辑: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