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3 9: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工人医院胃肠专家王军远程指导治愈甘肃患者(图)

唐山工人医院胃肠外二科主任王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唐振中)近日,唐山工人医院胃肠外二科主任王军通过电话、微信指导远在甘肃涞水一位消化道穿孔术后病人免于二次手术的事迹,赢得了唐山和涞水百姓的称赞。

  据老家在甘肃的唐山市民袁先生讲,远在甘肃涞水的80多岁老母亲因为消化道穿孔住进了当地医院,手术后又因创面污染严重恢复迟缓,医院要给老人第二次手术。尽管老人平时身体硬朗,但毕竟年事已高,袁先生辗转找到了唐山工人医院胃肠专家王军教授,请求是否有比手术更好的方法治愈疾病。王主任通过电话、微信沟通,了解了病情,并看到了患者腹腔镜手术图片,在和当地医院做了沟通后认为,不能再做二次手术,否则后果很严重,通过放置空肠引流管,保持引流通畅就可以了。经过几日引流,患者果然各项生命体征恢复正常,并痊愈出院。患者家属非常感激。

  王军,主任医师,医学硕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已从事胃肠外科20余年,现任中国医促会胃肠外科分会委员、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胃肠间质瘤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结直肠肿瘤专业委员会微创解剖学组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减重与代谢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疝和腹壁外科产业及临床研究分会常务委员、河北省预防医学会胃肠病防治组副主委、河北医师协会肥胖与糖尿病委员、唐山市医师协会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唐山市抗癌协会理事,胃肠组常委,唐山工人医院胃肠外二科主任,在胃肠肿瘤、减重代谢手术等有较深的造诣,为唐山市胃肠外科知名专家。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