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3 7: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110”已成为人民群众最为信赖的公安品牌

原标题:“110”已成为人民群众最为信赖的公安品牌

我市110指挥中心去年共接警206.8万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 通讯员 赵昕)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当日上午,市公安局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在唐山市民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警民贺新春暨公安110联合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局指挥中心、治安、刑警、交警、经侦、禁毒等部门立足各自职能,通过播放宣传微视频、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展板、设立咨询点、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分别围绕非警务分流、网络报警、烟花爆竹禁限放、电信诈骗、春运安全、非法集资、识毒辨毒等方面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民警还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互动,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讲解治安防范知识。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万余份,设置宣传条幅、展板15块,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防护意识,立体化展示了唐山公安近年来工作成果。

  特警支队、南湖分局女子巡逻队现场进行了车辆装备和特种枪支展示,以其严整的警姿、高昂的士气,体现了唐山广大公安民(辅)警的良好风貌;该局六名警营书法家也受邀来到活动现场,挥毫泼墨,为现场群众送上了一幅幅春联、福字。

  与此同时,路南实验小学的志愿者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也加入了宣传队伍,警民共建、大手拉小手,共同掀起了宣传活动高潮。

  据了解,2019年,全市110指挥中心共接警206.8万起,其中有效警41.9万起,有效报警中刑事类警情1.5万起,治安类警情16.6万起,交通事故类警情19.3万起,消防类警情1280起,求助类警情3.03万起,下达指令290万余次,全部落实了“一对一”盯办,出警率和警情反馈率均达到了百分之百。“110”已成为了人民群众最为信赖的公安品牌,遇到危难第一时间就会想到的号码,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服务民众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我市公安机关在“接处警再快1分钟暨三提一督”活动中,出台了14项措施,围绕提速做文章,围绕提效想办法,依托全市110巡逻出警车组和43个城区警务站,将警力推向街面、充实到一线,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城区出警速度较去年缩短2分57秒,报警群众满意率99.90%。

编辑: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