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3 7: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范小川:扶贫攻坚献真情 公益志愿洒大爱

原标题:范小川:扶贫攻坚献真情 公益志愿洒大爱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杜庆君)作为一名公益志愿者,唐山市励德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小川,多年来以善心助贫,不计名利,先后捐资70余万元,参与扶贫攻坚及各种爱心帮扶行动,用真心真情诠释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

  范小川老家位于路南区稻地镇,虽然因经商已离开家乡多年,但家乡的情愫一直深藏于心。致富不能忘记父老乡亲。依靠勤奋工作和诚信做事,范小川的公司效益变得越来越好。2003年,范小川得知胡家庄进出村内村外的主路破旧泥泞,他主动拿出20万元帮助村里修路硬化。不仅如此,自2013起,范小川每年春节前,都抽出时间为胡家庄村里70岁以上138位老人发放慰问金,现今共计发放敬老孝老金达18万元,用善举温暖村里的特困户及老人。同时,他还踊跃参与捐资助学行动。自2013年以来,范小川陆续帮助贫困儿童共计24人完成了义务教育。此外,自2017年开始,范小川还重点关注了贫困退役军人家庭子女求学困难的问题,先后帮扶贫困退役军人家庭子女7人完成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业……

  作为致富且有善心的民营企业家,范小川时刻关心尚未脱贫的群体,他联系了全国及唐山的部分劳模,到全总的扶贫点——全国贫困县山西省壶关县进行实地考察,考察后得知全总扶持的晋庄镇北关村香菇养殖基地需要筹建一座冷库,范小川当即一次性慷慨解囊23万元,帮助当地援建一座冷库,解决了当地菇农香菇储存保鲜难的问题。范小川还主动联合全国劳模、唐山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副主任李征,对国家级贫困县张家口蔚县孟家堡村开展科技扶贫,针对孟家堡村建立的温室大棚基地,会同李征一起研发了“智能温室大棚温湿度监测及卷帘机控制装置”,农民不用到现场通过手机远程监控大棚内的温湿度,并根据温湿度远程控制大棚卷帘机,帮助2000余建档立卡贫困农户实现稳产增收。

  饮水思源念党恩。范小川作为一名入党多年的老党员,他时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是“改革开放,让我一个农民有了发财致富的机会,现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私营企业的关爱与支持,给了我们更大的信心”。范小川通过科学和人性化的经营管理,励德公司经营逐渐走上正轨,面对唐山经济转型,他把握机遇,联合部分企业家在开平区筹建了一家生产电力设备的高科技企业,目前已注册河北省大多科技有限公司,该项目被开平区列为重点项目,现正在申报市重点项目。

编辑: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