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3 7: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男子突发疾病 唐人医药员工及时援手

原标题:男子突发疾病 唐人医药员工及时援手

图为市民陈先生将锦旗送到唐人医药远洋城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梁赞英)“真的感谢你们,救了我爸爸一命!”日前,市民陈先生将一面写有“救命之恩恩重如山”的锦旗送到唐人医药远洋城店,感谢该店员工在他父亲突发疾病时及时伸出援手,为父亲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如今父亲出院,他特意来向恩人表达感激之情。

  事发2019年12月11日下午2时10分许,一名60岁左右的男子走进唐人医药远洋城店,男子称心脏不舒服,该店员工窦建月赶紧拿来速效救心丸,并给男子舌下含服10粒。在男子仍表示心脏很不舒服、但拒绝送医的情况下,该店员工十分担心。他们细心观察该男子,发现其出现明显烦躁并扭动身体,脉搏虚弱。感觉到该名男子病情并没有得到缓解,可能比较危急,店员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也拨打了110电话,希望警察帮助尽快找到男子的家人。

  到了医院,男子已有室颤现象,医生赶紧进行抢救。几分钟后,医生出来嘱咐跟随而来的唐人医药店员田玮,让赶紧联系家属,说病人抢救过来了,但是病情很不稳定,需要进行全面检查,很可能需要手术。田玮赶紧想方法联系病人家属,同时配合医生告知当时病人发病的情况,医生为男子紧急安排了介入检查和手术。

  “ICU护送的医生一直说‘送得太及时了,如果晚一点就危险了’。”唐人医药工作人员田玮表示,当得知他们不是家属而是唐人医药员工时,医院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唐人医药真的很专业,和我们一样拯救病人生命,给你们点赞!”

  当晚22时许,男子的病情相对稳定后,其儿子添加了田玮的微信,并在微信中告诉田玮,医生让他一定要向田玮表示感谢,向唐人医药表示感谢,如果不是唐人医药好心员工及时将他父亲送到医院,他的父亲可能随时有生命危险。男子的儿子告诉田玮,他的父亲下了3个支架,当时已经清醒能说话了,如果没有问题,过两天就可以转出ICU。

  得知男子已经转危为安,田玮十分欣慰,她表示:“这是我们唐人医药的宗旨,也是我们应该做的,病人身体要紧,感谢什么的不重要,只要病人身体恢复健康,我们就放心了。”

编辑: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