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4 7: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美丽”过节成新时尚 年前美容美发市场迎来高峰

原标题:“美丽”过节成新时尚
年前美容美发市场迎来高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春卉) 春节将至,美容美发店越来越受到市民尤其是女性朋友们的青睐。记者了解到,抓紧春节前的这段时间,好好装扮一下自己,以一个全新的形象欢度春节,给亲朋好友一个惊喜,成了当下很多市民的优先选择。

  1月9日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华岩路上的一家美发店,店里已经有客人在理发,而且还有几位顾客在排队。前来烫发的杨女士告诉记者:“元旦过后,我已经来过好几次了,都因来烫发的人太多,需要排队而放弃了,今天特意早早就过来,琢磨早晨人会少一些,没想到还要排队等待。”理发师小伟告诉记者,越临近春节,店里越忙,“这段时间店里的顾客明显比以前多了,以前每天平均二三十人,这几天,我们店里的顾客能有五六十人。早上一开门就已经有顾客在等了,午饭基本没时间吃,有时候和晚饭一起凑合了,晚上经常忙到十一点左右。”小伟说,像这种情况每年都要持续到大年三十,这期间理发店基本都是一“位”难求。

  随着观念的不断更新,除了美发,当前,也有不少市民还会选择到美容院去美容甚至做一个微整容,节前整形变美,今年尤甚往年。近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整形医院了解到,春节前,美容机构迎来了一个整容小高潮。生意的突然红火,造成美容院人手短缺,有些美容院甚至紧急召回或借用美容师,来应对这场突如其来的节前美容潮。“今天,光上午就来了十多位顾客,有的是先咨询,有的当场就定了下来,下午还有十多位预定的,晚上还有两个做双眼皮的微整形……”一家美容整形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们也没想到年前美容整形会如此火爆。记者采访了几位前来做美容的市民,为什么赶在年前美容?“过年要有新气象,把自己变得美美哒,不但自己神清气爽,家人朋友看了也会感觉喜庆。”一位顾客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据了解,很多爱美女士会选择做玻尿酸填充和除皱针以及面部提升等美容项目。

  “美丽”过年本是件好事,但记者在此也要提醒爱美的朋友们有些问题千万不能忽视。首先,要选择具有一定资质、有一定规模和卫生条件好、知名度高的美容美发店消费。其次,要仔细选购美发美容产品,拒绝使用“三无”、假冒伪劣产品。再次,要注意保留凭据,以防发生问题时作为向有关部门投诉及要求赔偿的依据。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