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4 8: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开平首届12名特约监察员“上岗”

原标题:开平首届12名特约监察员“上岗”

  环渤海新闻网 (何川、刘金玲)“能够成为特约监察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当好监督员、参谋员、联系员、引导员。”手捧开平区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书的张雪梅有感而发。

  为进一步强化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促进开平纪检监察干部依法履职尽责,日前,开平区监察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现场12名特约监察员正式“领证”上岗,成为了该区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者”。

  据悉,本次聘请的12名特约监察员是该区监察委员会按照《唐山市开平区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工作方案》,从该区社会各界代表中优选聘请的公信人士。特约监察员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

  为规范特约监察员工作,这区监委专门制定出台《唐山市开平区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对特约监察员的聘请、换届、解聘、职责、权利、义务和履职保障等作出规定。

编辑: 张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