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4 13: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路南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召开

  原标题:不断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中心城区,为全市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贡献路南力量

  路南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召开

  区长李俊朝作政府工作报告。

  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会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范博杭)1月9日上午9时,雄壮的国歌声在会场响起,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国忠宣布路南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共绘发展蓝图。

  区长李俊朝代表路南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一是2019年工作回顾,二是2020年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三是全面加强和改进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2019年是路南区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一年来,路南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中心城区”奋斗目标,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重点、难点、关键点抓落实,较好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有力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报告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发展优势和存在问题,围绕贯彻落实区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提出2020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区委十届六次全会确定的“五件大事”“六项重点工作”为统揽,以抓招商、上项目、增税收、聚财力、惠民生、防风险为政府工作主线,求真务实、创新担当,确保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中心城区,为全市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贡献力量。

  报告指出,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服务业增加值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20%,实际利用外资增长6%,进出口总值增长10%,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8.5%,各项约束性指标稳定达标。

  围绕上述预期目标,报告从八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以老交大老火车站片区为引爆点,打造环南湖经济隆起带。二是以城南经济开发区为主战场,打造新型都市工业聚集地。三是以城市有机更新为总抓手,促进城市品质城市活力双提升。四是以招商引资为关键点,增蓄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新动能。五是以稻地镇域改造为主引擎,带动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大提速。六是以民营经济护航行动为动员令,壮大路南区域经济发展生力军。七是以发展成果全民共享为出发点,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八是以风险防范化解为着力点,开创善治善管和谐稳定新局面。同时,报告提出将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做到务实担当、事争一流、创新高效、依法廉洁,干出发展新业绩,干出群众好口碑,干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

  报告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创新担当,不断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中心城区而努力奋斗,为全市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贡献路南力量!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唐山市路南区2020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关于唐山市路南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唐山市路南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了审议。

  1月9日上午9时,大会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唐山市路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后代表们分组审议了三个工作报告。

  1月9日下午2时,大会召开了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票决区政府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1月9日下午3时,大会召开了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并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会议通过票决的方式确定了区政府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大会经过表决,通过了《唐山市路南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路南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唐山市路南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路南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唐山市路南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路南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唐山市路南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路南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唐山市路南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路南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唐山市路南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路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期间,代表们不负全区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利,充分表达意见,积极献计献策,通过法定程序将区委十届六次全会作出的决策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识,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中心城区,为全市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路南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