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5 7: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北区吹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集结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1月14日,路北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议,对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指导、动员、部署。

  据介绍,2020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和第二届河北省文明城市(城区)总评表彰之年,也是我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和路北区巩固提升文明城区创建成果的关键之年。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目前,路北区已建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9个创建工作部,并建立长效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总体战”的思想,在“常态化”管理上狠下功夫。

  路北区将层层压实责任,推进创建攻坚行动,培树创建样板,以点带面进行全面模板复制创建,带动整体提升,推动常态创建。同时,以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等形式,实施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对实地点位的创建工作包联,对包联点位进行巡视巡查。

  各创城工作部还将成立督导组,加大督导力度,围绕突出问题实施高密度、不间断督查。开展消账式督导、拉网式督查,结合全市开展的“旬评最差”做好日常督导检查,及时督办各类问题,下发督办单,并回访再督导,推动整改,落实问责制度。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