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5 8: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最新公布!唐山一地获全国示范!

  近日,农业农村部、应急管理部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县名单,经过市县自愿申报、省级择优推荐、部级审查公示等程序,我省5地入选2019年度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名单。看看都是哪儿↓↓↓

2019年度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名单(河北)

邯郸市永年区

唐山市芦台经济技术开发区

永清县

任丘市

魏县

快速认识他们

  唐山市芦台经济技术开发区

  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03年,是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总面积134.34平方公里,是河北唯一一块全部区域嵌入天津的“飞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规划中,津冀共建(芦台)协同发展示范区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平台,国家已将其列为试点示范的重点工作之一。

  邯郸市永年区

  永年是中国蔬菜之乡和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在全国率先实现“吨粮县”目标,永年大蒜获国家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永年还拥有国家园林城市(区) 、全国文化先进县(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华体育之乡、全国武术之乡、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区、省级洁净城市(区)、全省文化产业十强县(区)等荣誉。

  永清县

  永清县隶属廊坊市,位于我省中部,京、津、保三角地带中心,既是一个传统农业县、新兴工业县和生态旅游县,还是京津地区最大的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域内建有北方最大的燃气工业区。

  任丘市

    任丘是我国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自建市以来,任丘市综合实力一直稳居河北省“十强”县市前列。并连续多年入围全国“百强”县市,2019年,我市在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等榜单中名列前茅。

  魏县

  魏县地处冀鲁豫三省交界,是中国鸭梨之乡、联合国地名专家组认证的千年古县、国家级园林县城、国家级水利风景区。2018年,魏县成功创建省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省级洁净城市。是农业农村部评定的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创建县。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