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5 16: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迁曹高速

2020年河北迎来通车“开门红” ——迁曹高速公路雷庄互通至沿海高速段正式通车

  2020年河北迎来通车“开门红”

  ——迁曹高速公路雷庄互通至沿海高速段正式通车

  2020年我省传来高速公路首条通车喜讯,1月15日10时58分,迁曹高速公路雷庄互通至沿海高速段正式通车。

  迁曹高速路线全长92.6公里,项目起于京哈高速公路迁安支线与京哈高速公路交叉处的沙河驿枢纽互通,终于在建的曹妃甸新港工业区装备制造区,途经迁安市、滦州市、滦南县、曹妃甸区。一期即沿海高速公路曹妃甸支线段,已于2017年底通车。雷庄互通至沿海高速段,全长49.335公里,主线桥梁(含互通主线桥)总长9452米,共32座,占路线总长的15.0%。

  在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在唐山市及沿线各级政府的鼎力支持下,通过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迁曹二期雷庄互通至沿海高速段比计划工期提前一年建成,于去年12月28日通过交工验收。

  作为河北省2020年通车的第一条高速,迁曹高速公路二期建设工程雷庄互通至沿海高速段将为唐山市北部地区提前打通一条新的快速疏港通道,使迁安、迁西等内陆腹地到唐山港通行时间平均缩短半小时。与此同时,对加强天津与河北省唐山、秦皇岛、承德等多个城市的有效对接、构建“京津冀城市群”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迁曹管理处将继续肩负“疏港通道联结京畿福地”的企业使命,积极为司乘提供畅、美、绿、安的优质服务,进一步增强文明服务意识,提升收费窗口形象,在环渤海通道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良好的通行环境。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