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5 17: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移动携丰南广播电视台加速跑进“融”时代

唐山移动携丰南广播电视台加速跑进“融”时代

  近年来,5G、AI、云计算等技术逐渐成熟,技术间的融合效应也在逐渐凸显,为适应信息化时代媒体行业的新需求,融媒体应运而生。融媒体采用先进的IT技术,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有效结合,打造具有特色的协同生产平台,突破采编发流程再造关键环节,精心设置体系架构,形成“一次采集、多种工具生产、多渠道媒体传播”的工作格局,带来更丰富的传播内容、更高效的生产速度以及更清晰的音视频观看体验。

  唐山移动“丰南区融媒体一期”项目是全省移动首个县级融媒体中心项目,当前项目正在积极推进,现已处于施工建设阶段。在该项目中,唐山移动积极引入新理念与新技术,为电视台搭建了一套完整的技术支撑平台,汇聚指挥调度、选题申报、素材采集、全媒生产、可视化展示、融媒体分发以及人员管理等系列功能,聚合台内资源,提供内容汇聚、生产、管理、分发等一站式服务,打破台方现有传统电视生产与新媒体生产之间的界限,实现交互融合、共享融合、业务融合和服务融合,不仅能够增强新闻报道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还能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致力于打造出具备国内一流水平的节目生产与传播体系!

  唐山移动依托自身资源和技术优势,与丰南广播电视台开展深入合作,成立技术小组进行多次方案研讨和技术交流,推动媒体产出更高效、更新颖的成果,大大提高唐山市丰南区全媒体中心的行业影响力,同时也让广大市民能够充分享受信息化时代的融媒体盛宴!

编辑: 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