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6 8: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惠民园社区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原标题:惠民园社区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孙文婧)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和燃气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春节氛围,1月14日上午,惠民园社区党委携手共建单位唐山燃气第五公司开展“安全宣传进万家,平安守护你我他”知识讲座。

  讲座中,工作人员用图片和视频等通俗易懂的方式,详细介绍了安全使用燃气的基本知识、注意问题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方法,现场解答了居民如何安全使用燃气的问题,并发放了《安全使用天然气注意事项》宣传单。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与共建单位共同来到高龄、空巢老人家中,对他们家中的燃气管道进行仔细检查,并对有隐患的软管等连接设备免费进行了更换,真正做到了将隐患拒之门外。

  通过开展此次讲座,增强了辖区居民对燃气安全知识的了解,对保障居民依法用气、科学用气、文明用气、安全用气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编辑: 张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