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7 22: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古冶区举行重点企业"双节"期间应急救援演练

古冶区开展重点企业“双节”期间应急救援演练系列活动
古冶区开展重点企业“双节”期间应急救援演练系列活动

古冶区开展重点企业“双节”期间应急救援演练系列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敬兰 通讯员 马雅雄) 为进一步增强综合处置事故能力,预防和控制突发情况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古冶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两节”期间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的通知》安排部署,唐山市古冶区率先在全市开展重点企业“双节”期间应急救援演练系列活动。

  周密计划,精心准备

  为做到早谋划、早安排,12月中旬,古冶区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便成立了负责演练系列活动工作的领导小组并下发文件,对演练期间的工作安排、重点内容及有关要求做出详细部署。全区所有重点企业迅速行动,精心准备,于12月下旬分别上报应急演练计划表,为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突出重点,保证质量

  结合该区经济结构及生产安全事故特点,古冶区应急管理局主要以危险化学品、冶金等高危行业企业为重点,组织各单位开展应急演练。高危行业企业在应急演练中,针对危险源的各种危险、危害因素开展多种形式的应急演练,提高了高危行业企业的应急救援能力,强化了政府和企业协同处置安全生产事故的综合应急能力。

  全面动员,科学参演

  此次系列演练活动各参演企业均制定了详细的演练计划和方案,演练内容主要有煤气泄漏、粗苯泄漏、灭火逃生、机械伤害、人员中毒救治等项目,演练类型既有综合应急演练又有专项演练。本次活动,古冶区参演人数达到3000余人,参演设备齐全,有消防车、医疗救护车、大型灭火器等各类救援装备器材50余台(件),现场观摩人员达5000余人,极大增强了企业员工安全意识,提高了企业突发情况处置反应速度和协调水平。

  加强指导,确保实效

  此次演练活动组织有序,特点突出,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省应急厅张合处长、市局刘艳军副局长对此次演练活动高度关注,并参加观摩了1月3日在唐山春兴特种钢有限公司进行的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区内30余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对演练进行了观摩交流,极大调动了各单位应急预案演练的积极性,为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良好条件。此外,为准确掌握演练情况,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古冶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进行现场指导,切实有效增强了演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编辑: 孙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