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7 8: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北区建科楼社区组织居民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原标题:做好安全警示教育严防冬天里的“一把火”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健科)为增强辖区居民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建科楼社区组织居民30余人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掌握自救逃生知识和技能。

  讲解员重点讲解了居民遇到火灾发生时应该怎么办、如何预防事故发生以及灭火技巧等。详细讲解了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消防、电梯等安全知识。此次警示教育通过组织大家观看真实事故案例,教育并警示人们火灾事故带来的严重危害性,提醒居民要时刻关注身边的消防安全。一个个鲜活、惨痛的事故案例,震撼了现场居民的心。“教训是惨痛的,一个不小心财产和生命都没了,这次社区组织的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给我们提了醒!”参加活动的居民们感慨道。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拉近了社区与辖区居民之间的距离,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