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7 8: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曲艺界名家举办“四世同台,曲艺迎春”文艺演出

原标题:我市曲艺界名家欢聚一堂

四世同台 曲艺迎春

  图为“四世同台,曲艺迎春”演出现场。记者刘大民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张宾)1月12日下午,唐山万顺书场里传来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我市曲艺界名家欢聚一堂,特地举办了“四世同台,曲艺迎春”文艺演出,为广大曲艺爱好者献上了一场久违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万顺书场是唐山本土历史悠久的曲艺演出场所,由我市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段少舫创办。如今段少舫之子唐建文承母遗志,重开万顺书场。此次演出组织了我市老、中、青、少四代曲艺演员共同联袂表演。演员中年龄最长的已78岁,最小的演员只有12岁。

  文艺演出中相继表演了群口快板《看升旗》、西河大鼓《我是说书人》、相声《报菜名》、乐亭大鼓《水漫金山》等10个作品,包含了九种曲艺形式。特别是78岁高龄的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靳派乐亭大鼓传承人赵凤兰老师,为观众带来乐亭大鼓《水漫金山》选段,把整个演出推向了高潮。

  唐建文表示,重开万顺书场是以展示曲艺文史、弘扬曲艺艺术、培养曲艺新人、振兴曲艺事业为初衷,让传统曲艺文化源远流长、发扬光大。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