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8 7: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北区纪委监委发出一封信 要求党员干部节期贯彻落实“十五严禁”

原标题:路北区纪委监委发出一封信

要求党员干部节期贯彻落实“十五严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立峰)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既是家人团圆、朋友团聚的日子,同时也是“四风”问题和腐败行为的易发高发期。为此,路北区纪委监委发出致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的一封信,要求春节期间认真贯彻落实“十五严禁”。

  信中说,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惕,加强对亲属和身边人的提醒和约束,认真贯彻落实区纪委《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和“十五严禁”要求:严禁以任何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公款购买、赠送烟酒、年货等节礼;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购物券(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以汇报工作、拜年慰问等名义相互走访、相互送礼、相互宴请;严禁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以任何名义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红包等年货节礼;严禁出入隐蔽场所违规吃喝;严禁参与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活动;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守廉关,过廉节”,切实做到令行禁止、率先垂范、自警自律。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组要积极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通过组织联合检查、交叉检查等方式,有效避免人情干扰,切实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努力维护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编辑: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