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8 17: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滦南政事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最佳赛区奖”花落唐山

  近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印发《关于对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突出贡献奖、最佳赛区奖、最佳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贡献奖、特殊贡献奖获奖单位进行表彰的决定》,滦南县冰雪运动业绩突出,被授予“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最佳赛区奖”,唐山仅此一家。

  2019年,滦南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东峰书记、许勤省长相关指示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冀办发【2019】26号)、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唐山市冰雪产业发展规划》(唐政办字【2019】84号)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实现“到2022年参与冰雪运动群众全国达到3亿、全省达到3000万、全市达到300万人”的目标任务,奋力推进冰雪运动发展,冰雪运动工作亮点频出。

  一是举办县首届冰雪运动会氛围浓厚。2019年11月26日,由县政府主办的首届冰雪运动会在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体育馆隆重开幕,县四大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幕仪式,来自我县青少年组和社会组52个代表队、全民健身志愿者、冰雪运动爱好者共1100人参加了开幕仪式,为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提高知晓率、普及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新闻图片网、“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市政府网站、唐山劳动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给予宣传报道。

  二是承接市首届“英才杯”冰雪运动会轮滑比赛实力彰显。2019年12月8日,由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唐山市体育局、唐山市教育局承办,滦南县人民政府协办的唐山市首届“英才杯”冰雪运动会轮滑比赛在该县英才国际学校成功举办,市县体育、教育部门相关领导出席开幕仪式,来自路南、路北、迁安、曹妃甸、遵化、丰润、滦州、滦南等县市区的15支代表队参加了青少年组和社会组的比赛,滦南县青少年组取得了优异成绩。英才国际学校是“全国轮滑特色学校”,引进此次赛事使更多的人们了解了滦南、走进了滦南,成为了全市厚植冰雪文化、带动冰雪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

  三是参加市首届冰雪运动会滑雪比赛喜获双金。2019年12月12日,唐山市首届冰雪运动会滑雪比赛在玉田玉龙湾滑雪场举行,该县组队参加了青少年女子甲组和社会甲组、乙组的比赛,经过参赛选手的奋力拼搏,参赛队员李佳宇、李仕宝分获青少年女子甲组、社会组男子甲组冠军,首次参加唐山市首届冰雪运动会滑雪比赛即获双金,实现了滦南冰雪项目参加高层次赛事的历史性突破,彰显出该县冰雪运动的实力。

  四是征战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捷报频传。2019年12月28日-30日,滦南四中冰雪运动队代表唐山市参加了为期3天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运动会上参赛队员顽强拼搏,捷报频传。其中,获得青少年女子甲组2000米第二名、第四名2人,乙组1200米第六名1人;获得青少年男子甲组400米第五名1人,4000米第六名1人;获得社会男子乙组第五名1人,社会女子丙组第七名1人。同时,滦南四中代表队青少年甲组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