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0 7: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造列车漂洋过海交付非洲两国

原标题:

唐山造列车漂洋过海交付非洲两国

图为中车唐山公司出口安哥拉内燃动车组外景。张洋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1月18日,中车唐山公司举行安哥拉内燃动车组和尼日利亚客车交付仪式,标志着中车唐山公司出口安哥拉的10列内燃动车组和出口尼日利亚的60辆铁路客车全部交付,新型列车将大大改善当地交通出行环境,满足当地民众的美好期待。

  当天,参加交付仪式的来宾共同观摩了中车唐山公司出口尼日利亚的客车,并试乘了出口安哥拉的内燃动车组。出口尼日利亚客车采用人性化设计理念和国际领先制造技术,出口安哥拉内燃动车组运行平稳、舒适,赢得业主和合作方的一致好评,大家共同期待中车唐山公司的产品早日在当地运营。

  安哥拉是非洲最大的铁路市场之一,中车唐山公司曾于2012年出口安哥拉120辆铁路客车。2014年8月19日,中车唐山公司中标安哥拉10列内燃动车组项目合同,为安哥拉首都至机场区间提供米轨内燃动车组。列车采用4辆编组,动力包集成并采用车下悬挂的方式,属城际运输的高档车型,列车最高持续运营速度每小时100公里,可实现3列车重联运行。

  2019年4月16日,中车唐山公司与中土集团公司签署出口尼日利亚60辆铁路客车合同,包括44辆25T型改造型硬座及软座客车和16辆25T型改造型拖车等车型,服务尼日利亚拉伊铁路(拉各斯至伊巴丹)。拉伊铁路是尼日利亚铁路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性线路之一,南起尼日利亚最大港口城市拉各斯,北至奥约州首府伊巴丹,全长156.08千米,全线采用中国标准轨距。

  中车唐山公司是中国中车核心子公司之一,掌握内燃动车组车辆系统集成、动力包集成、转向架设计及低地板客车设计等核心技术,先后推出动力相对集中式、动力分散式内燃动车组产品,并先后出口至加纳、孟加拉、阿根廷等国家。客车产品目前已出口至尼日利亚、蒙古国、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莫桑比克、坦桑尼亚等国家和地区,便捷、舒适、现代化的交通工具,极大地改善了当地乘客的出行体验,拉动了地区经济发展,惠及当地周边民众,中车“智造”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一带一路”建成繁荣之路添砖加瓦。(何经 伟雪漫)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