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2 8: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北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张秀新讲话 伦绍金主持

原标题:

路北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张秀新讲话 伦绍金主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李颖)1月20日下午,路北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区委书记张秀新在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会议精神上来,推动我区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崔焕来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伦绍金主持。区四大班子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各巡回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张秀新指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区委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推动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狠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全面覆盖全区84家单位、71个村级党组织和158个社区党组织。期间,区委紧扣主题主线,研究制定了《区委常委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九个一”实施方案》,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实现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同步推进,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有力推动了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一是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信仰之基更加坚固。二是紧扣思想政治受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三是紧扣干事创业敢担当,阻点难点取得突破。四是紧扣为民服务解难题,民生福祉显著增强。五是紧扣清正廉洁做表率,政治生态持续优化。

  张秀新指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我们得出了一些有益启示。一是贯彻主线是根本。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领导带头是关键。实践证明只有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才能做到工作一贯到底、落实落地。三是聚焦问题是重点。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避免了“空对空”、“两张皮”。四是督促指导是保障。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和极强的政治责任,为我区主题教育把握主题、指引方向、全程指导,区委派出的8个督导组从严把关、上下贯通、分类指导,有力保证了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张秀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一是要在强化整改落实上持续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自我检视,完善长效机制。二是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常抓不懈。要强化理论学习,务求学习实效,坚持与时俱进。三是要在强化担当实干上加力突破。要在站西片区开发、项目建设、动能转换、创新引领、生态建设上实现突破。四是要在强化为民服务上精准发力。要坚持人民立场,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增加民生福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倾听人民心声,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五是要在强化从严治党上纵深推进。要强化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切实拧紧链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树立正确导向,锤炼优化干部队伍。

  崔焕来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路北区委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高质量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坚持率先垂范,责任全部上肩。二是做到精准聚焦,理论武装全面加强。三是突出靶向思维,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四是勇于刀刃向内,问题检视深刻准确。五是注重群众认可,整改整治成效明显。下一步,要持续抓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不断坚定信念、砥砺初心。要持续抓整改整治,继续通过各种途径随时了解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批评和建议,随时发现找准自身的问题和不足,持续真抓实干解民优、纾民怨、暖民心。要持续抓制度建设,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伦绍金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传达省市总结会议精神,深刻总结本单位、本部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一刻不放松地深化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检视问题找差距,扎扎实实对标对表抓整改,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路北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要从抓实办好既定的每一项工作任务,用心用力回应好群众的每一份关切做起,以路北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成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检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编辑: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