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2 17: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春节出行必备!唐山机场安检小攻略请收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宋暖 通讯员 蒋莉莉) 春节临近,唐山机场客流量激增,为便于旅客出行,唐山机场安检为您带来实用的安检小攻略。

  一、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上线

  唐山机场“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上线,旅客如忘记携带身份证可凭历史乘机证明二维码到安检通道进行核验,快速过检。

  二、启用“一键通关”系统

  唐山机场正式启用“一键通关”系统,旅客在没有托运行李的情况下,可凭乘机二维码直接过检。

  三、有效乘机证件

  有效乘机证件有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护照、军人类证件,婴儿携带户口本及出生证明等证件。

  温馨提醒:在购买机票、办理值机手续、过安检通道时,必须使用同一种有效乘机证件,以免影响您的出行。

  四、充电宝有关规定

  严禁在托运行李中携带充电宝;严禁携带额定能量超过160Wh的充电宝;携带超过100Wh但不超过160Wh的充电宝必须经航空公司批准且不得超过2个;严禁携带标识不清的充电宝。提醒各位旅客在飞行过程中禁止使用充电宝进行充电。

  五、禁止携带打火机

  旅客乘机时,一定将自己的打火机、火柴等违禁物品提前放置自弃箱,提醒各位旅客:藏匿打火机、火柴等是违法行为,会受到机场公安机关的处罚,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六、生活用品相关规定

  液态物品都是需要托运的,随身携带自用的少量化妆品容积不得超过100ml,超过请办理托运,生鲜、海鲜需要提前办理托运且不得装入散冰,泡沫箱需要打包后方可运输,超规婴儿车请进行托运。

  七、军人依法优先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军人、退役军人、军属及烈属、消防救援人员凭有效证件可享受优先购票、值机、安检等政策。

  八、禁止携带物品

  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禁止携带乘机,还有一些易燃标识的生活物品,比如发胶、气溶胶等也是不能携带的。

  九、酒应该这样带

  酒精度数在24-70度之间,且每个内包装不超过5升可以办理托运,每个内包装超过5升或酒精度数大于70度,唐山机场不予承运。

  提醒各位旅客:酒只可托运,不可随时携带。

  十、违禁物品规定

  根据民航局《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或托运的物品》规定,旅客禁止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器具等违禁品乘坐飞机。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