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2 17: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唐山祥富里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荣膺省人居环境范例奖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1月18日,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通报了2019年省人居环境奖、进步奖和范例奖命名情况。我市祥富里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获“2018-2019年度河北省人居环境范例奖”称号,这是我市首个获此殊荣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成为省级“新名片”。

  唐山市路北区祥富里小区是唐山首个保障房小区,属市直管老旧小区,作为首批纳入改造任务的重点小区,祥富里小区涉及改造内容多,投资量大,社区配合度高,群众满意度高。通过改造,老旧小区发生了美丽的蝶变,小区功能齐全、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生活舒适、出行便利、居住安全,越来越多的居民深切感受到了小区改造带来的巨大变化。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了明显提升,社区治理体系趋向完善,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效提升了我市人居环境。

  省人居环境范例奖是参照中国人居环境奖设立的一个政府奖项,是省人居环境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是对人居环境单个项目的综合性评价,具有象征性意义,旨在鼓励和推动城市高度重视人居环境的改造与建设,在环保、生态、大气、绿化、交通等多方面为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以适应我国城市居民由小康向更高层面迈进的客观需要,并借此提升城市的新形象。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