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3 14: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王梓喆:完美演绎“一个人的乐队”

王梓喆:完美演绎“一个人的乐队”

王梓喆双排键演奏《沙漠骆驼》。 记者 赵亮 郑勇 摄

  曲风粗犷洒脱,充满豪迈之情;节奏明朗高亢,搭配上浓浓的西域风情,让人耳目一新。大漠、戈壁、黄沙、骆驼,仿佛一瞬间你已经身在边塞……在由唐山劳动日报社主办、唐山牙博士口腔医院冠名支持的“唐山+”首届小记者春晚演出中,8岁的王梓喆为观众献上了双排键演奏《沙漠骆驼》。

  在这首《沙漠骆驼》的曲子中,茫茫沙漠、阵阵驼铃的场景被小演员王梓喆完美演绎。如果你没有看到,一定会认为在演奏的是一个乐队。据介绍,双排键起源于管风琴,因演奏方式与管风琴相似而得名。它具有近千种音色,音质接近真实乐器,并且可以根据乐曲需要编辑音色,每一排键盘又可以叠加若干个不同音色,可演奏出一个乐队的效果,气势恢宏。

  王梓喆是我市唐城壹零壹实验小学二年级的学生。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和妈妈一起在座位上等待演出开始。虽然是第一次上春晚,面对这个大舞台,王梓喆却一点也不紧张。活泼、快乐、开朗,是他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别看王梓喆只有8岁,学乐器已经4年多了。用他自己的话说,“听到自己的‘小伙伴’弹琴觉得特别好听,所以自己也想学。我喜欢的曲目也很多,除了今天的《沙漠骆驼》,还有《大梦想家》等等。”“我每天都练琴1个小时。”王梓喆说,他并没有为这次春晚做特别的准备。

  据王梓喆的妈妈介绍,最初让王梓喆学乐器,是单纯地觉得通过学习可以让孩子集中注意力。王梓喆是从乐理开始学的,没想到,越接触越喜欢,一直坚持到现在,基本功很扎实,听音、试唱都没有问题。“我们是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接触双排键,时间不长,所以特别想给他一个展示的机会。我从小记者微信群里,看到了‘唐山+’首届小记者春晚报名的消息,就决定给他报名了。”

  “小记者的活动都很好,我们参加过很多回了。比如去参观皮影主题乐园、博物馆等等。它给孩子们创造了一个平台,一个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小舞台。这次小记者春晚也是,给了我们一个特别好的机会。”王梓喆妈妈表示,如果明年还举办“唐山+”小记者春晚,自己一定还带王梓喆来参加。

  记者 孙愫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