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3 14: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古筝联奏+沙画表演:“琴画合一”迎佳节

古筝联奏+沙画表演:“琴画合一”迎佳节

 
 
 

古筝联奏+沙画表演现场。 记者 赵亮 郑勇 摄

  一层软软的细沙在李忻格宛如带有“魔力”的双手中变幻出栩栩如生的蝴蝶、花中四君子梅兰竹菊、平安吉祥的中国结,张梓轩纯净优美的《青花瓷》、边虹睿激越高亢的《将军令》、张馨怡然和刘夕圆悠远绵长的《大鱼》,在“唐山+”首届小记者春晚的舞台上,古筝联奏加沙画表演,让现场观众在欣赏沙画艺术的同时,也体会了古筝的古风琴韵,小演员们用“琴画合一”的艺术表现形式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看着孩子们的演出得到认可,张梓轩的妈妈十分激动,“感谢唐山劳动日报社举办的小记者春晚给了孩子一个广阔的舞台,通过这个舞台,让他们的才艺得到展示,性格得到锻炼,也让他们的寒假生活更丰富。咱们晚会是网络直播,又正赶上过年,家里会来很多亲戚朋友,到时候把她演出的视频给亲戚朋友看一看,她自己也会觉得很自豪,也会更有自信。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类活动。”

  然而在演出成功的同时,谁都不知道就在演出即将开场前,出现了一个意外的小插曲。原来,在彩排时,参加古筝表演的光明南里小学三年级边虹睿的琴弦断了一根,因为没带备用琴弦,妈妈赶紧打电话让家人给送过来。虽然妈妈十分焦急,但丝毫没有影响边虹睿的情绪。

  “看到她不紧张,我心里踏实多了。”边虹睿妈妈说:“她的不紧张也来自于她的自信。自从参加了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孩子越来越自信了。小记者每周都有各具特色的活动,每次活动都有收获。像实习小记者就特别有意思,可以学习怎么编辑,怎么排版,让孩子知道了办报的流程,增长了很多见识。我们从一年级的时候就开始参加小记者,那时候没有写作可以投稿画画,每次投稿被刊登,孩子都非常高兴,无形中调动了她的积极性,变得更自信了。现在三年级有作文了,每次作文发表以后老师也会鼓励她,就让她觉得这是一种荣誉,也就更爱写爱学了。”

  “通过当小记者,让我得到了更多的锻炼机会,学到了很多写作的技巧,也促进了我的学习。我也参加过别的演出,可是今天这个演出的舞台比我以前参加的演出舞台要大好多好多,我喜欢这个舞台,也喜欢当小记者,以后再有这样的活动我还要来!”边虹睿高兴地说。

  记者 卢山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