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7 12: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工人医院9名医护人员支援抗击疫情一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唐振中)1月26日12时30分,唐山工人医院感染科宁晓辉、ICU2科习骏随唐山市首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医疗队紧急出发,踏上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征程。

唐山市赴武汉的首批援助医疗队全体成员

  据了解,唐山工人医院当天上午10点接到市卫健委关于河北省组建援助武汉救治医疗队的通知后,马上向各科室做了传达,全院医护工作者积极踊跃报名,很快就确定了首批需要出发的两名人员。

  宁晓辉,1969年出生,中共党员,院内感染科副主任护师,曾任唐山工人医院西院区院内感染科副主任。专业知识全面,对待工作热情、努力、认真,每天早来晚走,主动加班加点,25日晚还工作到7:30。据同事介绍,这两天正在准备初四为父亲过八十大寿。当得知援助信息后,主动报名。

  习骏,1990年出生,承德医学院护理本科毕业,现为重症医学二科护师,科室骨干。她在工作中,认真踏实,热情肯干,积极参加院科两级各项活动,多次获得优秀护士、先进工作者的光荣称号。习骏是独生女,父母身体都不好,姥姥90多岁,平时都靠她细心照顾。出发当天正好是下夜班,辛苦了一夜,顾不上休息。她这次主动请缨,舍弃了亲情,顾全了大局。

  两位同志表示:一定会努力工作,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但愿自己的援助行动能给湖北和武汉人民在新春带去一股暖流!武汉,加油!我们一定会胜利的!党委书记邓晓蕴及部分职能部室主任、家人前去火车站送行。叮嘱她俩注意自身安全,期待她俩凯旋归来。

  又讯 1月25日15时30分,唐山工人医院7名高年资医护人员从医院集体出发,前往市传染病院支援防控工作。胡万宁院长、邓晓蕴书记、崔建忠副院长及部分职能部室主任出席欢送会。

去市传染病院工作的7名医护人员

  欢送会上,来自于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郭红、检验科副主任技师李广平、CT室主治医师贾学涛、重症二科主治医师赵立新、烧整二科监护室主管护师王超、护理部主管护师李玉静7名同志纷纷表示,在唐山人民需要的时候,一定会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认真做好防控的各项工作,不辜负唐山人民、各级领导和全院职工的希望。

  胡万宁院长代表领导班子嘱咐大家,在担负起责任前,首先要保护好自己,吃好喝好。希望大家尽快熟悉工作环境,利用专业知识,提升我市的防控水平。在此期间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医院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祝愿你们平安归来!

  据悉,1月24日,为及时、有效、有序做好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与救治工作,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要求,遵循“依法、科学、规范、统一”的防控工作总原则,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试行“属地管理、集中收治、分级指导”,市卫健委决定从市工人医院等五家医院中抽调中级职称以上医护人员作为专家给传染病院提供技术支持。得知此消息后,唐山工人医院医务人员积极响应,CT室主治医师贾学涛第一个报了名,短短半天时间,7个党支部共收到320份请愿书。

编辑: 张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