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7 17:55 | 环渤海新闻网

张古江:着力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极

张古江在城市工作汇报会议上强调

把握目标原则 找准路径抓手

着力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极

  1月27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唐山市规划展览馆调研。记者 刘洪超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鸿远)1月27日上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城市工作汇报会议。张古江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工作的总体目标和根本原则,找准实施路径和平台抓手,奋力开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新局面,着力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极,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不懈奋斗。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出席会议。

  会前,张古江实地参观了唐山市规划展览馆,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唐山城市发展历史、取得成就、重点规划编制情况。会上,观看了唐山市“一港双城”空间发展战略规划汇报片,听取了2019年城建工作完成及2020年谋划情况,南湖片区有关情况和河北省第五届园林博览会设计方案等汇报。

  张古江指出,城市工作在党的工作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全面做好我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和省委“两个率先”、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等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为动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以赴做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发展水平。

  张古江强调,全面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要强化全局思维、大局意识,放眼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定位于服从服务重大国家战略,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客观、全面、辩证、积极的视角审视唐山城市工作,做好顶层设计,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把握好建设用地总量和住宅用地总量两条底线,更多关注人均指标,避免出现颠覆性错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细致研究停车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保障房建设、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防范金融风险等工作,构建安全、健康、便利的城市环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注重发挥比较优势,巩固发展全国文明城市、森林城市创建成果,积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在全省“三创四建”活动中做出更大贡献。要注重遵循客观规律,重点关注文脉传承、产城融合等工作,做大做强城市经济,突出城市特色打造,避免千楼一面,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要注重统筹发展,在抓好中心城区规划建设管理的同时,根据地方特色,着力抓好县城建设,实现同步谋划、共同提升。要深入挖掘比较优势、着力彰显唐山特色,与补齐城市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推进周边开发等工作统筹考虑、整体谋划,高标准做好河北省第五届园林博览会规划、设计、建设等工作,带动城市转型、品质提升。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定了干、说了算,对已经确定的城市重点片区建设、重大工程项目,只要符合城市发展方向、不存在重大问题、得到群众认可的,都要按照既定部署,一以贯之抓好推进落实,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坚持“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坚持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五个一”工作机制,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地。要大力倡导“只为完成想办法,不为困难找理由”的精神,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坚持走新路、补短板、敢担当、出亮点、守底线,高质量、高标准破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继续唱响“保三争二冲一”的目标导向,以“逢旗必夺、逢一必争”的坚定信念,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唐山在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

  路南区、路北区、开平区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及相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张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