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8 0:05 | 环渤海新闻网

张古江看望慰问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

  1月27日晚,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看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一线工作者。 记者 刘洪超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李响)1月27日晚,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看望慰问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副市长曹全民一同看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以来,全体工作人员放弃春节休假全身心投入工作。晚上9时许,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楼内,一派忙碌的工作景象。张古江走进一间间办公室,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给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在市疫情防控办社会稳定组,张古江与大家亲切交谈,“是哪个单位抽调过来的?”“负责什么工作?”。他指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家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无私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在交通管控组,张古江仔细询问我市疫情防控交通管控措施,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本着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紧、更严、更细、更实,确保无一遗漏、无一死角。在市场监管组,张古江叮嘱工作人员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切实加大市场供应力度,满足市民生活需求。随后,张古江来到应急保障组,希望该组成员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能,抓紧制定完善应急保障方案,及时对社会公布信息,增强社会各界战胜疫情的信心。

  张古江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的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市疫情防控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把各项工作举措落细落小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树立结果导向、效果导向,制定周密的防控工作方案,从实际出发,认真研究不同人群的分类隔离办法,开展综合评估,建立有效机制,细化方案措施,抓紧落实落地,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质量效果。要做好医疗废物管控,科学制定方案,紧盯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和处置等关键环节,避免医疗废物二次污染。要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加快防护物资调配,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