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7 22: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开平

周知!开平区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开平区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当前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全面落实群防群控措施,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会议研究决定,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全区居民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自觉遵守国家和省、市、区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二、全区所有村庄、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人员进出一律测温,并出具有效证件。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严控,落实“四有三问两劝导”措施,特殊情况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并及时向所在地镇、街道报告。

  三、居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必须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并及时就诊;出现不明原因发热等异常症状的,必须立即到开平医院就诊,严禁社区诊所、乡村卫生室、镇卫生院等区属其他医疗机构或医务人员接诊。对出现确诊病例的,对小区、村、住宅楼单元实行封闭式硬隔离。

  四、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流动摊点一律取缔。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场所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定期消杀,进入人员一律测温、佩戴口罩。快递、外卖严格登记制度,实行无接触配送。

  五、“红事”停办,“白事”从简,并提前报告村、社区备案。严禁举办或承办集体聚餐、参与聚众活动,如有违反,将严肃处理。

  六、做到不串门、不集聚,不外出,外出必须戴口罩。除特殊需要外,倡导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

  七、暂缓湖北、武汉等重点疫区人员返区。其他省外返区人员,到区后1小时内到居住地所在村、社区登记,接受体温检测,并报告本人前14天的健康状况、行踪、接触史等。经检测体温正常且无其他异常情况的,需自行居家隔离观察16天,并配合所在村、社区建立管理台账、每天记录,做到一人一档,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隔离期结束,无异常方可外出和工作。不主动申报、拒绝接受测温、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将依法追究责任。

  八、落实出租房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承租人员的管控和及时报告,如出租房发生疫情而未及时报告,将依法追究房屋出租主体单位或个人的责任。

  九、企业复工复产前,需提交复工申请和复工方案,由所在地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或园区管委会书面征询工信、商促等行业主管部门和专家组意见批复同意后,方可复工复产。企业已经复工复产或经批准复工复产后,要严格落实人员排查、登记、测温、分餐、消毒和防护等各项措施。

  十、党员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发挥带头作用,管好家人、亲属,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动街坊邻居自觉遵守规定。

  唐山市开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7日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