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8 8: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公告!节后返唐务工人员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唐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节后返唐务工人员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的公告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积极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蔓延,是每一位唐山市民以及来唐务工人员的应尽之责、应有之义。为更好地适应春节假期过后各企业相继复工的新形势,进一步加强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就返唐务工人员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公告如下:

  1、请各位返唐务工人员主动配合有关部门、社区(村)做好排查登记和每日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如果您来自疫区、曾到过武汉或接触过从武汉等疫区人员,一定要第一时间向排查工作人员详细告知有关情况,主动接受属地防控办做好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解除隔离观察后才能正常上班。如果出现可疑症状(发热体温>37.3℃)、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要及时就近到二级以上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得带病上班。

  2、在返程途中,尽量避免和他人密切接触,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在办公场所集聚、食堂、电梯等密闭空间,相互传染的几率更高,要注意采取防护措施,如佩戴口罩、触摸公共物品后勤洗手、谈话保持适度距离(大于1米)等,同时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对于自己经常接触的物品,如门把手、键盘鼠标、施工工具、机器设备等,每天用酒精等消毒液进行擦拭消毒。

  3、在岗期间要随时注意身体状况,如果您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主动做好自身隔离防护,及时就近到二级以上医院发热门诊及时筛查诊治。前往医院途中要尽量避免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更高级别口罩)。

  4、各用工企业要切实采取必要防控措施。复工第一天,进入工厂前,务必组织对全员进行体温测量、健康排查,没有异常方可进入工厂复工生产。对办公场所、车间、宿舍要及时通风、消毒,定期向员工发放医用口罩并要求随时佩戴。要每天2次监测员工的体温状况,发现情况及时上报。

  5、鼓励广大群众监督举报,如有疫情相关线索,请您及时拨打举报电话或向有关工作人员反映。举报电话:2826990。

唐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6日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