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0 11: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全市各企业书

唐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全市各企业书

全市各企业:

  新春佳节,不期疫情肆虐。唐山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广大企业面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觉响应号召,不计利益得失,与全市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或增产扩能、生产物资;或保障民生、便利群众;或暖心驰援、踊跃捐赠;或不计得失、关停营运;或主动担责、联防联控。广大企业员工,识大体顾大局,共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讲责任讲奉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我们谨代表唐山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企业家和广大企业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随着返程高峰到来和企业复工在即,全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在此,恳请全市各企业持续保持临战状态,心手相牵、协作共进加强防控,汇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请各企业认真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复工复产要严格执行“六个必须”防控承诺:必须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成专班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制订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必须严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逐级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人;必须承诺疫期不新招收不符合防控要求的重点区域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必须严格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近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做好返岗员工摸排登记和分类管理;必须按照《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严格执行到位。

  请各企业在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合理安排开工复产节奏,灵活安排员工分批返岗,科学组织排产用工,办公作业分界划线,办公和生产流程化整为“小单元”,鼓励研究施行弹性工时、远程办公等各项举措。落实厂区封闭管理、体温检测、个人防护等措施。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生产车间、办公区、员工食堂、宿舍、电梯间、会议室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通风、消毒,用餐、住宿适度分散。发现疫情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及时报告。

  请各企业认真抓好安全生产,维护市场稳定。提前部署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进行系统性教育培训、组织标准化施工,防范仓促开工、突击生产等引发的事故。依法运营、再创诚信经营成果,共同维护正常市场经营秩序,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价格稳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鼓励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献爱心、回馈社会活动,树立企业良好社会形象。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同舟共济、稳定发展,以实际行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唐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8日

编辑: 张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