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0 21: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我的身边到处都是“最美逆行者”——宁晓辉战地随感

  宁晓辉,女,1969年出生,中共党员,唐山工人医院院内感染科副主任护师,唐山首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她所在的援助医院是武汉市第七医院。职责是监督、指导所有进入ICU的工作人员安全防护并检查整个监护病房的消毒隔离措施的落实,避免交叉感染。

  以下是宁晓辉用日记记录下她和“战友”们共同在抗“疫”一线中的点点滴滴。

  我们河北医疗队来武汉已十多天了,在这十几天里,我们经过了适应期,现在已经逐步适应了这里的工作和生活。

  2月6日当晚,我们完成了一天的工作,晚上20:00,各组组长、副组长、护士长、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召开会议,总结各项工作,找出不足,继续改进,布置今后的工作重点。我们河北队队长袁雅冬在会上点名表扬了我,我感到无比荣幸,同时这也鞭策着我以后更加努力地工作。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大家又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心潮澎湃,也不禁想起来在我身边和我一同战斗的党员们。这些兢兢业业的党员,他们无比忠诚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

  我们重症组组长申康康老师就是这样的一位老党员。他每天进入ICU指导工作达五、六个小时,还负责全体重症组护士的派班工作以及和有关部门的协调工作。晚上回到宾馆,还要负责给队员发放防护用品,组织大家搬运物资和处理各种杂事,每天休息不足五六个小时。队友脸上有压痕,破溃了,他立即找来水胶体敷料给队友贴在鼻根部。队友从监护室出来了,他立即递过去一杯冷热可口的清水给队友解解渴。他每天快快乐乐不知疲倦的工作,被重症组护士们评为贴心护士长。

  护理人员习俊,她来武汉的时候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时时刻刻向身边的老党员学习,由于水土不服和每天穿防护服戴手套,她的双手长满了湿疹,奇痒无比。但她咬咬牙挺住了,没有因为双手湿疹而耽误任何工作,买了药膏外敷,继续投入战斗。毫不夸张地说,正是由于身边这些党员身先士卒、忘我工作,才使得我们重症组这支队伍充满战斗力。

  我身为一名老党员,也是处处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怕危险,不怕累,冲在第一线,从来武汉到现在一直没休息过,每天工作十小时以上,经常进监护室,检查、指导医护人员的防护和消毒隔离工作,每位医护人员进监护病房工作之前,我都要严格把关,查看他们防护服穿的是否到位,一丝不苟,不合格决不放行。我还帮小姑娘们穿防护服、系隔离衣的带子,她们笑着对我说:“您好像是妈妈在帮我们穿衣服,有妈妈在,我们就有安全感。”看着孩子们眼神中的信任和肯定,我觉得我的付出和坚守都是值得的,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带着党和人民对我的殷切希望,以最昂扬的斗志、最高涨的热情,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

  其实,我和我身边的这些党员们只是千千万万名援鄂医护人员中最普通、最平凡的一部分。还有许多人,他们和我们一样,在接到祖国和人民的召唤后,义无反顾,火速驰援,成为了疫情阻击战中“最美的逆行者”。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相信,在我们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下,我们终会取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唐振中整理)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