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2 22:16 | 环渤海新闻网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丁绣峰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媛媛) 2月12日上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听取了2月9日疫情防控形势研判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及省有关疫情工作的新要求汇报、我市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医疗污水、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环境管理实施方案等文件。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绣峰,市领导杨洁、穆伟利、付振波、曹全民、张月仙、孙文仲、李贵富、胡万宁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举国上下奋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进一步抓好基层防控“控增量”。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阻击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各级包联干部下沉到社区,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确保“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要求落实到每家每户。要进一步全力救治患者“减存量”。贯彻“集中病例、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全力以赴开展医疗救治,确保患者“零死亡”。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确保应检尽检、存量归零、增量随清,最大限度减少漏诊误诊。要进一步坚持依法防控“防变量”。加大对危害疫情防控行为执法司法力度,依法实施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理措施。加强治安管理、市场监管等执法,依法处理好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抓好社会面管控,保障社会安定有序。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十分艰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压倒一切的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新部署、新要求,按照“从严、从实、从细、从快”要求,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和省新部署、联防联控措施和工作责任落地落实。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强化源头管控,严防扩散蔓延,突出科学救治,推动联防联控措施、工作责任落地落实。要加强对医疗废弃物、医疗污水以及生活垃圾、废弃口罩管理,防止次生污染。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稳妥推进员工返岗就业,确保交通物流顺畅。要做好农村和社区的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在防范措施、管控手段、落实责任上升级加力,做到全面排查更细致、封闭式管理更严密、责任落实更到位。要提前着手,及早安排,打好学校疫情防控的主动仗。要严格精文减会,规范检查指导,纠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抓好安全生产、春耕备耕、项目建设、经济运行、民生保障、疫情防控政策配套等工作,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工作专班负责同志汇报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

编辑: 刘飞